首页 资讯 安全 查看内容

号称待机0耗电的电路技术将在年底正式问世

2009-7-22 09:42 815 0

摘要:   新闻来源:日经BP社   对于节俭一族,一定对如何省电以多「抠」一点电费的技巧不会感到陌生,常见的方法不外乎就是电器不用时拔掉插头,或是使用有独立开关的电源插座,因为家电目前即使不运作,都还是会...
关键词: 待机 电费 目前 家电 运作 已经 就是 挥发性 日经 电源插座

  新闻来源:日经BP社   对于节俭一族,一定对如何省电以多「抠」一点电费的技巧不会感到陌生,常见的方法不外乎就是电器不用时拔掉插头,或是使用有独立开关的电源插座,因为家电目前即使不运作,都还是会耗费一些电力,日积月累的电费也是不可小觑。现在,多家厂商在降低家电耗电这块而努力,目前已经有实品的有NEC与Rohm,基本的运作原理就是在家电在装上一块电路板,上面有非挥发性的记忆装置 (通常是闪存),可以在进入待机模式(Standby)前将机器的所有状态储存起来,然后就不需再供电,而作到待机0耗电的效果,这方式与电脑的「休眠」 有点像。   目前的技术已经可以再让待机耗电节省50%到70%以上,40寸的LCD TV的待机可以达到0.1W。NEC与Rohm预计要在今年年底推出可量产的解决方案,只是,不知会让加装此芯片的家电售价再增加多少的说? 黑基论坛邀请码:3f46d86d6dunUriN
声明: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部分文章转自互联网 如有侵权请联系 [邮箱地址] 删除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