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存档 资讯 查看内容

豆制品导致乳腺癌?植物雌激素到底是不是祸害?

2018-3-30 13:00 |来自: 互联网 313 0

摘要: “许多女性朋友喜爱豆制品,因为其中含有大豆异黄酮。这种物质属于「植物雌激素」,在化学结构及功能上都与人体雌激相似。 雌激素能促进乳腺细胞、子宫内膜细胞增殖,正因如此,传闻说长期食用豆制品,会导致不能完 ...


许多女性朋友喜爱豆制品,因为其中含有大豆异黄酮。这种物质属于「植物雌激素」,在化学结构及功能上都与人体雌激相似。

雌激素能促进乳腺细胞、子宫内膜细胞增殖,正因如此,传闻说长期食用豆制品,会导致不能完全吸收的植物雌激素在体内积聚,使体内雌激素水平偏高,促进乳腺增生,增加患乳腺癌的几率

1
豆制品
会导致雌激素水平过高?
  雌激素对女性生长发育及许多疾病预防都有作用,但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的确有引发乳腺癌、乳腺增生、子宫内膜癌、子宫肌瘤等病症的危险,这也正是许多人对豆制品心存顾虑的原因。
  那么长期食用豆制品会不会导致雌激素水平过高、进而引发上述病症呢?
  其实,大豆异黄酮的作用是双向的,是人体雌激素的「调节器」。和人体雌激素一样,大豆异黄酮也可以和雌激素受体结合,只是它表现出的活性仅相当于人体雌激素的 1/100~1/1000。
  在人体雌激素水平不足的时候,它能稍微弥补雌激素的不足;另一方面,体内雌激素水平较高时,大豆异黄酮和雌激素受体的结合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人体雌激素和雌激素受体的正常结合,整体上反而降低了体内的雌激素作用。所谓「遇低而补,遇高而抗」。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每天食用 30~50 g 大豆,这是安全合理的摄入量。一般情况下,50 g 干豆如果换算成大豆制品,约为 200 g 豆腐,大概是半盒的盒装豆腐;或者 800 ml,也就是大约 4 杯豆浆。
  因此,正常食用豆制品,不会导致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更无需担心会导致乳腺癌等病症。
豆制品.

豆制品
降低乳腺癌风险
  食用豆制品不仅不会导致乳腺癌等,而且有研究表明,它对预防乳腺癌、降低乳腺癌患者死亡风险和复发几率都有积极作用。
  2009 年,《美国临床营养学》上一篇针对七万多名中国女性的研究发现,从青春期就开始摄入较多豆制品的人,绝经前患乳腺癌的风险比摄入较少的人降低约 40%。
  2012 年,该杂志又发表了一篇中美合作的调查,研究者对 9 514 位中美乳腺癌患者进行了平均 7.4 年的跟踪调查,发现那些摄入豆制品最多的患者,乳腺癌死亡风险及复发风险比摄入量最低的人降低 30% 左右。
  国外还有论文指出豆制品对一些其他癌症、骨质疏松及心脏疾病也有好处。

豆制品
食用小指南
豆制品推荐摄入量
  根据一项 1989 到 2009 年九省市的调查,大部分国人豆制品摄入不足,平均日摄入量仅约 15 g,而《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每人每日食用 30~50 g 大豆或同等的豆制品。一般来说,50 g 干豆大概相当于 200 g 豆腐或 800 ml 豆浆。


不推荐大豆异黄酮药物

  补充大豆异黄酮,可多食用豆浆、豆腐等传统豆制品或黄豆、黑豆及青豆这三种常见的大豆类作物。但对于浓缩型大豆异黄酮药物,由于目前缺乏足够的安全性研究,也没有明显证据表明对更年期潮热等症状有效用,专家不推荐服用。


干燥环境储藏豆类

  在潮湿温暖的季节里,储藏不慎,豆类有可能会生霉,而黄曲霉素是强致癌物质。在挑选豆类的时候,最好也注意豆类的干燥程度。


豆浆必须煮熟

  生豆浆中含胰蛋白酶抑制素和皂甙,摄入过多可能导致恶心、呕吐、腹胀、腹泻等。豆浆加热到 80~90 ℃ 时会产生大量泡沫,让人以为已经煮熟而停止加热。建议浮沫时再调小火力继续加热 3~5 分钟,经过充分加热后方可安全饮用。

以上内容来自网络

《黄金时代半封闭减肥训练营》

每天只需2小时

专为上班族设计的减肥训练营

--- --- --- --- ---

《黄金时代全封闭减肥训练营》

签约减肥,无效退款,食宿全包

--- --- --- --- ---

减肥热线:0371-69128981

报名:各店面前台均可报名

声明: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部分文章转自互联网 如有侵权请联系 [邮箱地址] 删除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返回顶部